農滎實業有限公司

農滎實業有限公司

農業是需要經驗及科學理論支撐的產業。

唯有科學化的管理,配合氣候及土質等環境加以微調,才能找出最適合的種植方式。


『農滎實業有限公司』

客製化栽培諮詢、安全用藥、合理化施肥

農滎由大川果園第三代鄭彥甫所創立,旨於幫助更多的農友,由慣行農業轉型為更精緻、更永續的種植模式。

大川果園出產品質高的文旦而有名,富有獨特香氣與喉韻,不僅如此,園主友善環境的種植方式,每年農藥零檢出的堅持,所出產的高品質無毒文旦著實圈了不少饕客粉絲。

身為第三代的鄭彥甫從小就隨著父親的腳步管理著果園,在求學的階段也選擇了農業技術前端的的國立嘉義大學及中興大學兩大農業名校。在完成學業並取得農藥管理人員執照,以友善環境、合理化施肥的初衷,設立了「農滎實業有限公司」,實際走訪多位農友果園,不僅展現現代農業技術新知識,更結合自身管理果園的務實經驗,實現了安全用藥、合理化施肥的理念,提升了多位農友斗六文旦的水準。

農滎經營負責人鄭彥甫,經營多樣有機農肥料銷售,推廣農業友善環境、永續土地,減少農藥、化肥使用量,客製化栽培諮詢。並推廣在地優質農產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又健康。


--『農滎果彩』--

雲林在地的優質健康果物專家


友善環境、無毒兼顧高品質果物的理念中,農滎自然聚集了多位理念相同的夥伴,專種植生產無毒安全的高品質果物,為了將好東西推廣給消費者,我們設立「農滎果彩」品牌,專職銷售雲林無毒健康果物,產地直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又健康

鄭彥甫台南農改場文旦農上課照片鄭彥甫台南農改場文旦農上課照片鄭彥甫台南農改場文旦農上課照片

--『農滎農法理念』--

中淺層根系重建,營造新生營養器官,回復樹勢並提升樹體免疫能力


果樹的再生醫學在近年被熱烈討論,這個學說的關鍵在於根系的重建,尤其是中淺層的根系,80%以上的水分和無機養分是由此吸收,除此之外,大部分的蛋白質和酵素,以及調控植物生理的賀爾蒙,也都是在根部合成。

現行的慣行農法,多著重在地上部那些肉眼可見的表徵,所以當文旦樹得到黃龍病時,就直覺認為要噴藥,要注射藥劑等等外科手術。但殊不知是樹勢長期弱化,且追求高品質產果物的方式,導致文旦樹體逐漸不健康,而產生的一系列後遺症,近十年來讓麻豆、斗六等地的老欉付出慘痛代價。

不再一昧地弱化樹體來追求高品質,重建根系微環境,反省肥培和用藥方式,農民和果樹能共存共榮,尋求品質和健康並行的途徑,由根系做起。

延伸閱讀
lohass77525的大頭照
lohass77525

農滎團隊經營多樣有機農肥料銷售,推廣農業友善環境、永續土地,減少農藥、化肥使用量,客製化栽培諮詢。並推廣在地優質農產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又健康。

留言

加入LINE@好友追蹤FB專頁 立即訂購去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