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陰雨及低溫的文旦應對策略

連續陰雨及低溫的文旦應對策略

已連續一周又濕又冷的天氣,對此階段的文旦有什麼影響呢?
農滎整理了最近可能遇到的狀況與因應對策
如有文內提到的問題,歡迎到農滎洽詢詳談

陰雨天及低溫容易造成文旦樹以下幾種狀況:


一、病蟲害
濕度高造成的病蟲害問題,油脂病及黑點病等真菌性病害會跟雨水傳播,螨類也會因濕度增加開始滋生,在這時期除了薊馬外要更小心這幾種病蟲害。

二、植物生理影響
由於陰天造成光合作用不足,使光合成產物(醣類)下降,加上低溫使蒸散量下降,根部吸收肥分的能力降低,連帶影響新芽以及花的發育,容易造成落花、落芽或生長較差。

三、雨量的排水問題
此次雨量不少,排水較差的園區要小心根部浸水問題,有地下排及其他排水系統的朋友,請記得檢查是否有開啟這些系統,以排除水分過多的問題。

解決方案及適用農業資材:

短期內陰雨狀況造成的養分缺乏,推薦以下農業資材來做葉面補充

1. 一灑必望:內含高純度的脯胺酸,能夠抗逆境及快速補充養份
2. 農滎鈣:內含糖醇鈣及還原糖,能提供花粉營養,降低落花問題,提供醣類給植物使用

使用方式:

一灑必望 1000倍 、 農滎鈣500-1000倍、  農滎肥300-500倍
農滎鈣↓
農滎鈣內含糖醇鈣及還原糖,能提供花粉營養,降低落花問題,提供醣類給植物使用
一灑必望↓
一灑必望能葉面補充高純度的月甫胺酸(Proline),使文旦樹能抗逆境及快速補充養份

2019/03/14 星期四 晚上7點30分,將於農滎果彩公司舉辦巴斯夫小果期用藥說明會,並備有小禮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報名!

農滎實業有限公司
地址:雲林斗六市明德北路一段651-5號
電話:05-5331169



延伸閱讀
lohass77525的大頭照
lohass77525

農滎團隊經營多樣有機農肥料銷售,推廣農業友善環境、永續土地,減少農藥、化肥使用量,客製化栽培諮詢。並推廣在地優質農產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又健康。

留言

加入LINE@好友追蹤FB專頁 立即訂購去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