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初文旦栽培要點

2021年初文旦栽培要點

一年的開始,春暖花開,文旦栽培也進入了重點時期,本文章整理了許多重點與注意事項給大家參考。另外,農滎也幫大家準備的著果套組,讓大家能提升產量的同時,也增進了果實的品質,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致電或到電詢問喔!


一、水份盡量補足,二至三禮拜淹灌一次

-以往老一輩說水份過多會落花落果,探究其因大部分是下雨時沒陽光導致養分不足,而非水份過多

-但近幾年來,春天大多無雨乾旱,水份供給不足,易造成樹體營養鈣及其他元素累積不足,導致後期果實生長品質不穩,所以水份提給不可不慎!


二、油斑病及蟲害(薊馬、潛夜蛾、蚜蟲)的好發期,要注意防治

-以真菌性藥為主,銅劑暫時不使用


三、著果

-近幾年觀察下來,樹體著果率如果提高,果形及果實品質也會跟著提高

-在這時期搭配使用「農滎著果套組」三~四次,可以有效提高1-2成著果的良好效果


四、病蟲害防治

-區分為綠花苞、白花、謝花三個重點時期,可以與著果套組一同噴灑,省時省工成效大。


五、葉片以往有偏大或過大的園區

-現在是唯一能夠控制大小的時間,在剛開始展葉時使用「大贏家」營養劑500倍,15-20天一次,至葉片成熟,可以有效控制葉片大小。


│著果特惠套組農滎現正發售中,有關使用方式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喔~

│05-5331169

延伸閱讀
lohass77525的大頭照
lohass77525

農滎團隊經營多樣有機農肥料銷售,推廣農業友善環境、永續土地,減少農藥、化肥使用量,客製化栽培諮詢。並推廣在地優質農產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又健康。

留言

加入LINE@好友追蹤FB專頁 立即訂購去 關閉